東京奧運如火如荼舉行中,台灣本屆已繳出歷年來好成績,讓國人為之振奮,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2日)分享「奧運秘辛」,指出平常與我們金融生活息息相關的銀行,竟也是台灣選手重要動力,「公股行庫是默默支持台灣選手的幕後推手」。

本屆奧運已經累積2金4銀4銅共10面獎牌的好成績,民眾每天緊盯電視,替我國選手加油,期盼他們能替台灣再拿下獎牌。林楚茵表示,台灣培訓體育選手模式,在她擔任立法委員以前有一次轉骨,也就是2017年「國民體育法」的大翻修,除此之外,很多人不知道「公股行庫也是默默支持台灣選手的幕後推手」。

林楚茵指出,合庫銀行每年花費至少新台幣1億元,維持桌球、棒球及羽球隊運作,桌球好手林林昀儒、首面女子羽球銀牌的戴資穎是合庫旗下現役選手。

林楚茵說,土銀同樣也支出許多經費在羽球隊,日前奪得台灣羽球男雙首面金牌的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就是土銀羽球隊的隊友;華南金控則以贊助方式投入棒球、拔河、高爾夫球、足球、體操等運動項目,而台銀最知名的就是SBL籃球隊。

林楚茵表示,第一金控設有桌球隊,台企銀甚至冠名舉辦五人制足球聯賽,兆豐金長期贊助各項體育好手以及職業球隊,彰化銀行則是協助培育偏鄉體育選手;她提及,這些銀行是台灣選手重要動力,支持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