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好手「麟洋配」李洋、王齊麟7月31日在東京奧運男雙擊敗中國勇奪金牌,而致勝關鍵的鷹眼「壓線球」擷圖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指出這是「台灣新國旗」,廠商也推出各式周邊商品;台灣民眾黨也跟風,把壓線球圖修改後換成臉書封面,卻把黨徽放在「界外」,笑翻一票網友,大譏「民眾黨,Out」。

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直落二打敗中國雙塔奪金,舉國歡騰,而最後致勝一球的鷹眼判定圖更在網路瘋傳,有網友以羽球落點線的「T」字製作成「台灣新國旗」,「聖筊短T」等周邊商品也在網路瘋傳。

民眾黨也跟上熱潮,將臉書封面換成修改過的鷹眼「壓線球」圖,在球場標線寫下「TAIWAN WINS」(台灣贏),但卻把「台灣民眾黨」及黨徽放在線外、界外區,被網友譏笑後迅速刪圖,換上新的封面照。

不過已被網友截圖,譏笑「台灣IN 民眾黨OUT」、「民眾黨在界外」、「實在可悲啊」、「預祝民眾黨跟圖片裡黨名位置一樣」、「貴黨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在台灣的界外」、「只要民眾黨持續在界外,台灣就wins」、「恭喜台灣!賀喜台灣!民眾黨自己把自己給OUT了!可說是萬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