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31日勇奪2020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決勝球正好壓在底線,壓線球畫面瞬間成為網路熱議焦點,就有網友發現,球場底色正好是長年培育兩位選手的「土銀企業」代表色,這位網友索性直接做成土銀信用卡卡面,並向土銀推薦發行,而土銀信用卡部門今(2日)也將開會討論發卡事宜。

網友熱心將「終局線上」的畫面設計成信用卡,李洋本人看到卡面設計創意後,在IG限時動態上稱:「這張信用卡好像有點特別」。

對此,土銀董事長謝娟娟接受《蘋果新聞網》採訪時指出,會立刻去接觸創作者,了解對方是否已經註冊、是否願意授權使用,如果一切順利,將會發行信用卡,並會與培育台灣羽球選手做連結,亦即刷卡手續費將作為台灣培育羽球基金,另外也會考慮開發其他相關商品。

而謝娟娟也表示,包含財政部長蘇建榮在內,都已跟她表示,若土銀決定發行這張卡面的信用卡,他也會辦一張。

對於土銀很有可能發行「終局線上」信用卡,網友直呼:「人生第一張信用卡就辦土銀」、「發行我要去申請,這值得一直紀念下去」、「這張我可以」,卡片都還沒發行,就已經造成網路討論風潮。

 

羽球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勇奪2020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   圖/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