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受到西南風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持續對1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嘉義縣及雲林縣更可能出現局部大豪雨,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示警,台灣受到低壓影響,天氣還可能更不穩定。另外,水利署也對雲林縣、嘉義縣市、台中市、高雄市,共18個行政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受到西南風及低壓帶影響,氣象局持續對1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嘉義縣及雲林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高雄市山區及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台南以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目前大低壓帶由中南半島往東延伸,深入西北太平洋,形成「季風槽」,其中有許多小低壓蠢蠢欲動,他們之間有明顯的競合關係,所以變化複雜,而台灣受這些低壓系統的影響,天氣還可能更不穩定。

另外,由於降雨顯著,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一級警戒區域,包含高雄市大寮區、鳳山區;雲林縣口湖鄉、元長鄉、水林鄉、北港鎮、台西鄉、四湖鄉、東勢鄉;嘉義市西區、東區;嘉義縣大林鎮、中埔鄉、民雄鄉、新港鄉、溪口鄉;台中市大肚區、龍井區。二級警戒區域為嘉義縣水上鄉、朴子市。

水利署對雲林縣、嘉義縣市、台中市、高雄市,共18行政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圖:擷取自水利署網站

氣象局持續對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嘉義縣及雲林縣可能出現局部大豪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