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在1日的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與中國好手陳雨菲大戰三局落敗,摘下銀牌,仍創下了東奧女子羽球單打項目的台灣歷史最佳紀錄,對於女兒的表現,戴楠凱給戴資穎打了99分,認為女兒已盡了全力,同時也展現風度,認為陳雨菲表現確實很好,不過戴爸也透露,與戴資穎感情相當好的阿嬤在輸球後整晚睡不著,難免會失望,不喜歡輸的感覺。

戴楠凱今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天比賽結束後戴資穎還需要藥檢等例行性流程,且比完賽後還需要治療,身體很疲憊,從昨晚到現在,尚未與女兒通話,至於戴資穎的傷勢部分,戴爸則稱,這幾天奮力的救球及撲球,難免會造成一些擦傷,這是運動員都會遇到的,就是一些皮肉傷。

戴楠凱指出,戴資穎從小就專注在羽球上,精神上都與羽球結合在一起,生活也息息相關,至於是否是最後一次奧運,戴楠凱強調,百分之百尊重女兒的決定,自己就是做女兒的後援。

有媒體問到,阿嬤看到戴資穎的表現有什麼想法,戴楠凱透露,「你也知道,老人家90幾歲,不喜歡輸的感覺,難免一定會失望,整晚睡不著」,至於戴資穎回來後,戴楠凱也表示,回來後得先隔離,包括一些飲食等,也都需要他們來幫忙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