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天后」戴資穎拿下東京奧運女子單打銀牌,雖然沒能奪金,許多台灣人也為她感到不捨,但一路殺進金牌戰、永不放棄的精神也為台灣羽球再度寫下新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1)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不僅是戴資穎人生的第一枚奧運獎牌,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枚羽球單打奧運獎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回顧在7月23日的東奧開幕式中,日本NHK主播在台灣隊進場時高喊「台湾です」(即「他們是台灣」的意思),還特別提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戴資穎,把她介紹給全日本觀眾知道,「今天小戴不負期待展現台灣能量,謝謝妳給我們一個難忘的熱情夏天!」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轉貼台北101臉書專頁的點燈照片,夜晚的台北101亮出「妳是羽球大神」六個大字為她加油打氣。該照片是2018年8月22日時的畫面,當時戴資穎在印尼雅加達進行的亞運賽事中對上印度好手辛度,最後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亞運金牌。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日本、台灣接二連三獎牌來敲門,希望賽程後半段也繼續一起加油,「小戴,辛苦妳了,恭喜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