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記者希金斯(Tim Higgins)最近將推出一本新書,揭露特斯拉與創辦人馬斯克的秘辛,書中提到蘋果曾有意收購特斯拉,但馬斯克提出一項條件,讓蘋果執行長庫克怒掛電話!

《CNN》報導,這本名為《權力遊戲:特斯拉、埃隆馬斯克和世紀賭注》(Power Play:Tesla、Elon Musk and the Bet of the Century)的書中揭露,5年前,當特斯拉計劃推出Model 3卻被生產延宕和其他問題困擾時,庫克曾經來電,提議由蘋果收購特斯拉。馬斯克當時提出一項條件,那就是「由他來當執行長」,庫克一時反應不過來,等他意識到馬斯克的意思是「取代他當蘋果執行長」後,勃然大怒的庫克罵道「去你的!」(Fxxk you)並掛掉電話!

去年12月,馬斯克曾在推特透露,他考慮過將特斯拉賣給蘋果,但他從未與庫克真正交談過,他也坦承自己在Model 3計劃「最黑暗的時期」與蘋果取得聯繫,開出「特斯拉現值的10%」作為收購的條件,但被拒絕。不過,對於書中的敘述,他一概否認。

庫克本人也表示,他從來沒有和馬斯克說過話,儘管他對特斯拉非常欽佩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