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鞍馬王子」之稱的李智凱,在東京奧運鞍馬決全力一戰,不負眾望的為台灣奪得體操史上第一面銀牌,創造歷史佳績。總統蔡英文於臉書第一時間發文祝賀「當年的小男孩,一直練、一直練,終於成為奧運銀牌得主了!恭喜智凱!」

蔡英文說,今晚的體操男子鞍馬決賽,在 李智凱 Chih Kai Lee 翻滾的那45秒,全台灣都屏住了呼吸。最後,智凱完美落地,以15.400的高分,獲得了銀牌!這也是台灣體操第一次在奧運奪牌!這些年,我們都看著「菜市場凱」,從小學時就和林育信 教練立下參加奧運比賽的約定。十多年來,經歷過成長,經歷過受傷的低潮,經歷過2016年里約奧運的淚水,也經歷過世大運、亞運、世界盃到世錦賽綻放出的光彩,現在,智凱站上了奧運的頒獎台。

最後蔡英文感性說道「這是來自台灣的男孩,我們都同感驕傲!」

網友也紛紛在總統的臉書下留言,為這個努力不懈的鞍馬王子祝賀「感動感動,台灣之光」、「智凱和昀儒一樣,都是我們宜蘭人的驕傲」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這是來自台灣的男孩」   圖:翻攝 蔡英文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