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鞍馬項目中,「鞍馬王子李智凱以15.4的好成績為台灣奪下銀牌。賽後,副總統賴清德立即在臉書發文慶賀:「恭喜鞍馬王子李智凱 奪銀牌!」

賴清德大讚李智凱的表現「最美麗的弧線,最完美的落地!」他感動的表示:「智凱從6歲就開始學習體操,到今天已經19年。19年的苦練,為的就是今天站上奧運會的舞台。」、「當年小小的、稚氣的男孩,說著天真的願望「我們要一直練到去參加奧運會!」如今願望不只實現,那個男孩更將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賴清德表示,李智凱的「湯瑪士迴旋」動作難度偏高,通常只能在地板動作上看到,但是李智凱透過不斷的苦練,將湯瑪士迴旋變成自己的特色。在今天的比賽中,用苦練已久,難度6.7的高難度動作,征服裁判的心,以15.400的分數,超越資格賽時的15.266分,拿下銀牌。

最後,賴清德感謝李智凱讓台灣再度站上頒獎台,他說:「謝謝智凱,你在這45秒所爆發的璀璨光芒,不只征服了奧運,更閃耀在我們的心中!」

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中奪得銀牌,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慶賀。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