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人都在瘋東京奧運,但繼藝人「黑人」陳建州在社群平台分享為台灣選手加油的照片,卻被發現使用非法機上盒安博盒子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日)也被發現前幾天在臉書分享奧運相關照片時,疑似照到也使用安博,且小編在陳建州爭議爆出不久後,立刻修圖重新上傳,引發質疑。不過,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反擊,這是綠營側翼烏龍爆料,朱使用的是正版的機上盒。

凌濤表示,網路側翼「只是堵藍」已經是日媒認證的假新聞中心,一根手指頭說別人P圖,自己才是P圖高手,把照片裡面的「凱擘大寬頻」機上盒縮小、放大「安博盒子」機上盒,試圖誤導看東森是用安博。

凌濤強調,事實上朱立倫奧運看東森新聞,每個月付費看凱擘第四台,還有中華電信MOD看愛爾達運動賽事,通通都可以查證,「看東森正版畫質又好,又有付費了,為什麼還要用安博呢?根本胡扯!」

凌濤指出,至於大家關心的安博盒子,經查該版本安博盒子為台灣純淨版,可在台灣合法販售與使用,並未有附帶侵權軟體,於108年8月29日由NCC審驗合格通過,108年11月25日換發審驗標籤,至今未被NCC審驗清單宣告廢止,依我國法律屬合法販售。

凌濤說,「小編就是知道綠營側翼會傾巢而出,抹黑、栽贓,網路帶風向,置換圖怕誤會。這種綠營側翼慣用手法,一定要遏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