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因疫情影響,時隔一年終於正式開打,各項賽事正熱烈進行當中。對於外界矚目的東京奧運新冠肺炎疫情狀況,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在今(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稱:「我認為到目前為止,狀況都在預料之中。」

根據東奧組委會公布的最新消息,今(1)日東奧相關人士增加18例確診,其中包含1名來自海外的運動員,目前已從東京晴海奧運選手村隔離,另外有11名業務委託工作人員、5名奧運週邊人員、1名志工,其中來自海外的有5人,來自日本本地的有13人,自7月1日以來,確診人數總計有264人。

武藤敏郎進一步表示,因違反相關防疫規定的緣故,組委會目前為止已撤銷6人奧運證件,其中包括2名擅離選手村自己跑去觀光的喬治亞柔道選手馬爾格韋拉什維利(Vazha Margvelashvili)和沙夫達圖阿什維利(Lasha Shavdatuashvili),以及涉嫌違反毒品取締法被逮捕的海外赴日工作人員等,另外還有8人的證件遭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