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齊麟李洋昨(31日)在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項目中擊敗中國組合,勇奪金牌,總統蔡英文表示,比賽結束後忍不住打去東京祝賀兩人,而李洋也在Instagram轉發通話照片,直呼「真的很刺激!」

「麟洋配」昨以21:18、21:12直落二擊敗中國選手劉雨辰、李俊慧,為台灣拿到本屆奧運第二面金牌,更刷新台灣羽球在奧運參賽史上最佳成績。

賽後蔡英文首先在臉書恭喜兩人拿下我國第一面羽球金牌,表示兩人攻守兼備,技壓中國「雙塔組合」,更大讚「麟洋配」的默契真的沒話說,「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了台灣選手的實力!」

隨後蔡英文又發文表示,自己剛剛忍不住打去東京,和「台灣聖筊」通上電話,替大家告訴王齊麟和李洋「今晚,全台灣都在看你們比賽,都為你們瘋狂!」

李洋也在Instagram轉發網友們的祝賀,其中一張照片是兩人與總統的通話畫面,看起來神情緊張,讓李洋直呼「真的很刺激!」

總統致電祝賀,李洋表示「真的很刺激!」   圖:翻攝自李洋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