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子雙打黃金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昨(31日)在東京奧運扳倒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為台灣再添一面金牌,也刷新台灣羽球在奧運史上最佳成績。為獎勵選手,金門縣府將頒發472.5萬元獎金給金門子弟李洋,而網紅486先生聞訊後也宣布以「學長」身份頒發同額獎金給王齊麟,盼兩人未來繼續發光發熱。

金門縣府教育處昨表示,李洋奪得奧運金牌,獲頒獎勵金新台幣225萬、國手獎金7萬5000元和訓練補助金240萬,總計472萬5000元獎金。

網紅486先生在臉書表示,早上看到金門縣政府要額外加發472萬元給東奧男雙金牌得主李洋的消息,「我心頭得楞了一下。」他指出,王齊麟跟李洋是好朋友也是好搭檔,突然李洋的獎金硬是比王齊麟多了快500萬,依人情世故而言,兩人或許沒說,但或許多少也有些尷尬。

486先生宣布,若金門真的在奧運獎金之外額外頒發給李洋獎金,那麼「來自民權國小學長的我」也將頒發同等金額獎金給學弟王齊麟。

他表示,兩個好朋友、好搭檔獎金相仿,就不會有厚此薄比情形,兩個都開心,國人也開心。期盼兩人以後能更發光發熱為自己人生衝出更大舞台。至於這個「小紅包」,王齊麟想一次領還是分一兩年按月領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