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運動賽場上,你有許多應該要「抉擇」的時候,就像棒球九局下半兩好三壞滿壘二人出局,投手投出的球,如果你是打者,要不要打?

又或者是如何勇敢脫離舒適圈,明知道追夢的路上會有很多危險,卻勇敢踏出「改變」的那一步?甚至是挑戰沒有人做過的事?

李洋、王齊麟勇敢追夢,也嘗試以男雙組合在世界打出名堂,「麟洋配」勇敢踏出的那一步,也給了疫情下的台灣,全體人民有了新希望。

提到王齊麟,就不得不提學長陳宏麟,過去兩人的搭配,在世界排名已經有一定水準,不過陳宏麟後來改轉往教練發展,此時,王齊麟也在思考怎樣突破,這時國中同學李洋,就成為他嘗試改變的最佳夥伴。

兩人在2019年合拍,在過程中,兩人爭吵、歡笑都有,但他們維持一樣的信心,只有合力擊敗對手,才是最終目標,就像李洋也說,兩人默契是「吵」出來的,不過兩人感情是「床頭吵,床尾和」,也才能比賽時,有很好的溝通,互相鼓勵對方。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但是「麟洋配」越打越有默契,背後原因還有陳宏麟,因為他過去曾跟王齊麟搭檔,當然會知道優缺點,在雙打組合中,一定有互補的作用,但最重要的是,兩人怎樣找對方弱點,這要花很多時間溝通,反覆看影片研究對手,甚至苦思對策。

李洋在前場的判斷跟移動速度,加上王齊麟後場的重砲攻擊,讓對手難以招架,這點從他們在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就可看出來。

但在這次奧運首戰,兩人因為壓力太大,太緊張,反而失常落敗輸給印度組合,不過兩人「放開去打」,開心去面對比賽,也先達成目標8強,最後一路闖進冠軍賽。

此外,不管是打進四強還是冠軍戰,兩人在場上場下就像是「兄弟」一樣,最後在頒獎台上看見他們相視而笑,真的是比情人還更黏,就是這樣深厚的情感,以及勇於改變的心態,才讓他們能夠無往不利,最後創造我國羽球歷史上,首面奧運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