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開放登記接種後,截至7月30日下午5點,全國共有80.8萬人登記願意接種高端疫苗。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31日)痛斥,那是鬼扯、亂扯一通,真的要打高端疫苗的只有12萬人。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發起「文山區愛心便當挺餐廳、挺弱勢」活動,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台北前市長郝龍斌都出席。面對媒體問及,8月沒有國際疫苗到貨,遭質疑是為了國產高端疫苗的陰謀論。

已經施打一劑莫德納疫苗的馬英九表示,有人這樣說,不過不管怎麼樣,我們要保證,人民有選擇疫苗的自由,政府有提供各種疫苗的義務,這個能夠做到,選哪個疫苗都沒有關係。馬英九也鼓勵稱,長輩都應該出來打疫苗,因為不管哪一種,打了總比沒要打來的好。

趙少康則痛斥稱,這很可惡,非常可惡,政府一路以來就是挺高端,把高端股票炒到這麼高,該發財的人都發財了,就放過台灣人民吧。

趙少康表示,現在預算系統3種疫苗選項都打勾,很多人搞不清楚就送出去了,因此到現在說有7、80萬人要打高端,那是鬼扯、亂扯一通,真的要打高端的,只有12萬人。這等於是用欺騙手法,來達到保護高端的目的,這是很惡劣的手法。

趙少康也指控稱,1500萬劑BNT疫苗不是10月就能進來嗎?為什麼疫苗預約系統不讓人勾選,政府死也不讓BNT疫苗早點進來台灣,造成8、9月疫苗空窗,好像只有高端疫苗,使得有些人在這種情況下選擇高端,這種手段是不入流的,政府不該做這種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