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在2020東京奧運闖進壓軸決賽,將迎戰中國好手李俊慧與劉雨辰,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將力拚女單決賽門票。而蔡英文總統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奧運賽場上,除了勝負之外總還能有些畫面停留在我們的腦海;比賽有輸有贏,而跨越語言和國界的感動將會繼續流傳。蔡英文說:「能幫你們加油,是很開心的事!」

蔡英文指出,30日的拳擊女子69公斤級賽事後,止步於八強的陳念琴選手在拳擊場中跪下,給了場地一個親吻。陳念琴說,這是感謝自己和團隊的努力,因為這個舞台得來不易。而第一次參加奧運的田徑好手謝喜恩,在女子100公尺資格賽結束後,雖然無緣晉級,還是表示開心和享受,覺得沒有對不起自己所付出的準備,更謝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

蔡英文續指,羽球女單八強賽中,戴資穎和纏鬥到最後一刻的泰國好手拉差諾(Ratchanok Intanon),賽場上同時撲倒搶球,賽後也雙手合十向彼此致意;而李洋、王齊麟擺完招牌「聖筊」勝利姿勢也立即和印尼對手蘇提萬(Hendra Setiawan)、阿山(Mohammad Ahsan)擁抱擊掌,讓蔡英文直呼:「頂尖高手間的相知相惜,真是讓人激賞!」

蔡英文最後提到,未必能清楚每種運動的規則、技巧,但對於選手的拚勁與運動家真誠的情感,卻很能產生共鳴。再次恭喜總排名締造個人奧運最佳紀錄的划船黃義婷選手、射擊田家榛和吳佳穎選手,並要給射箭林佳恩選手、拳擊吳詩儀選手、田徑陳傑選手、高爾夫潘政琮選手、游泳黃渼茜選手最大的掌聲和肯定。

世界球后戴資穎將力拚女單決賽門票。   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闖進東京奧運壓軸決賽。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