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擊敗有「印尼大魔王」稱號的名將阿山(Mohammad Ahsan)、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搶進東京奧運決賽,創下台灣羽球紀錄,今(31)天將搶金牌。李洋30日透過臉書高喊「我台灣人我驕傲」,強調會繼續努力往最後一個目標大步邁進;王齊麟則是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叫王齊麟我來自台灣」。

李洋在臉書Po文表示:「我是李洋!我金門人我驕傲,我台灣人我驕傲,謝謝大家,今晚,把這份喜悅與感動與大家分享,我們會繼續努力往最後一個目標大步邁進」。王齊麟也在臉書發文說:「現在,我只想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叫王齊麟,我來自台灣,Unbelievable」。

兩則文章發出後,立刻湧入萬人按讚,藝人溫昇豪也留言祝賀,王齊麟則幽默回應:「瑞凡我再一場就可以回台灣了」其他網友紛紛在文章下方留言打氣:「太強了台灣人超讚」、「麟洋配超強,祈盼你們可以繼續創造驚喜」、「你們真的太棒太優秀了台灣之光」、「超強大~ 最後聖筊再現,期待金牌戰的第三筊」、「聖筊一定要三次的啦!」

有網友眼尖發現王齊麟和李洋每次在贏球後都會跪地慶祝,其中1人身體是向前彎,另1人則是向後躺,姿勢有如拜拜擲筊時「一正一反」的聖筊,有趣的畫面引起網路瘋傳,認為「麟洋配」贏球原因是有神明保佑。而這番說法隨後李洋、王齊麟看到,相繼在Instagram轉發相關動態,李洋還稱讚:「這個真的太有梗了。」

王齊麟和李洋每次在贏球後都會跪地慶祝,姿勢有如拜拜擲筊時「一正一反」的聖筊。   圖:翻攝王齊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