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近日爆發嚴重洪災,造成近百人死亡,大水還淹進當地地鐵,當局通報有14人不幸因此喪命。而廣州30日下午突降暴雨,大量泥水湧進地鐵神舟路站,整個月台被混濁的黃水淹沒;民眾驚慌避難畫面曝光,讓中國網友直呼見到這樣的景象就讓人覺得恐怖,還有人說:「看到地鐵進水四個字就緊張的不行…」。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廣州30日下午1點多突然下起暴雨,廣州市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隨即啟動氣象災害(暴雨)3級應急響應。位在廣州市黃埔區的地鐵神舟路站傳出因大量雨水湧入緊急暫停服務,列車在神舟路站雙向不停靠通過,站方啟動應急方案順利疏散所有乘客,並火速封堵進水點。

根據民眾拍下的現場畫面,乘客及站務人員撤離時水位尚不算高,隨後卻迅速暴漲至出口樓梯,地鐵站的一處出入口更可見黃水滾滾,乘客只能拎起行李逃離。報導指出,水流並非從出入口流入車站,疑似是站內正在施工的預留出入口擋水牆遭積水沖毀,進而湧入源源不絕的混濁泥水,所幸目前未傳人員傷亡,具體肇因仍待廣州地鐵官方公布。

不少中國網友想起前幾天發生在鄭州地鐵的事件,紛紛留言表示:「額。 。 。怎麼又。 。 。」、「我現在看到地鐵進水四個字就緊張的不行…」,另外也有人指出:「這點雨不應該啊,往年大把比這大的雨都沒問題。」根據廣州市氣象台在下午1點發布的消息,天河區、黃埔區在中午出現中到強雷雨,黃埔區聯和街的累積雨量全市最多達到74.4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