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神童「小林同學」林昀儒30日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惜敗德國名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但仍追平「桌球教父」莊智淵所寫下的我國男單最佳紀錄,出色的表現也讓國際驚艷。對此,林昀儒31日凌晨也透過IG發文坦言不甘心,但會轉化為明天的動力。

林昀儒表示:「從哪裡跌倒就必須要從哪裡站起來,把所有的不甘心都轉化為明天的動力」。擊敗林昀儒奪下銅牌的奧恰洛夫賽後心情無以言表,掩面跪地流下男兒淚。奧恰洛夫強調,林昀儒是個非常出色也非常厲害的球員,他也打包票指:「未來他一定會替你們拿下(奧運)獎牌。」

林昀儒的混雙搭檔鄭怡靜也在臉書發文打氣說:「小林同學,我的好弟弟,今天看完你的比賽,我想跟你說也想跟大家分享,大家都認為你是神童,卻不知道你付出了多少努力,每天不是在球場就是在去訓練的路上,我想我們兩個會這麼合拍或多或少我們在對桌球的執著跟熱愛是一樣的。」

鄭怡靜接著向林昀儒喊話:「奧運前看著你身體上有不舒服還是堅持完成每一天的訓練課表,多希望你能拿下這場勝利…雖然你比我小,但你經常跟我講人生大道理,跟一個小老頭一樣⋯你是我最棒的搭檔,最優秀的球員,未來一定是你的! 我們一起拚!就!」

年僅19歲的林昀儒目前世界排名第6,32歲的奧恰洛夫則排行第8。此戰林昀儒以3比4惜敗,儘管無緣奪下本屆奧運桌球男單銅牌,但仍舊追平台灣桌球男子史上最佳成績。而林昀儒的比賽還沒結束,接下來他將與「學長」莊智淵、陳建安2名學長搭配,繼續參加8月1日開打的男子團體賽出戰各國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