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羽球女單賽,「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30日)以1小時又7分鐘時間,鏖戰3局擊退宿敵泰國好手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整場賽事雙方你來我往,扣人心弦。賽後小戴臉書報喜,短短不到1個小時的時間,湧入8.3萬人按讚,獲得8300多則留言,1000餘次分享。

戴資穎今天上演「逆轉勝」,第一局以14:21落敗,但小戴心情並沒有受到影響,第二、三局都以21:18取得勝利,最終以2:1局數勝搶得4強賽門票,再度改寫台灣羽壇成績。而4強賽將對上印度羽球一姐辛度(PV Sindhu)。

小戴和伊瑟儂這場8強賽事可說是「頂尖對決」,數次戰成平手。第一局時小戴一度取得7:3領先,但伊瑟儂反超先馳得點拿下第一局;陷入苦戰的戴資穎在第2局前段一度落後,但下半局努力追上將戰局扳平;決勝的第3局更是廝殺激烈,雙方互有領先,最終戴資穎成功頂住壓力,以逆轉方式取得晉級。

由於這場賽事中,戴資穎多次居於劣勢再成功逆轉,充份展露拚戰精神;但觀戰的網友,可以說「心臟要夠強」,所以網友留言直呼「太精采」、「太經典」,更狂用「好棒棒」、「我愛你」等詞語「洗版」小戴臉書。

「世界球后」戴資穎成功晉級東京奧運羽球女單4強, 臉書遭網友洗版。   圖:翻攝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