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網友在路邊發現一隻被遺棄的小浣熊,因網友媽媽曾有飼養浣熊的經驗,便將其帶回照顧,直至康復後野放自然。但沒想到這隻浣熊非常特別,將她們的恩情牢牢放在心中,三年間持續不定時回訪,彷彿牠只是一位出外打拼的子女,時不時還會回老家看爸媽!

網友在路邊找到約四週大的小浣熊。(圖/Instagram帳號:red_pangolin)

2019年時網友在路邊發現一隻被遺棄的小浣熊,出生四週齡,身邊卻舉目無親,孤獨無依的牠在野外很難生存,網友嘗試聯絡多家野生動物康復中心,但需要救援的動物實在太多,中心自顧不暇,說明能提供的只有帶牠接受人道安樂死,或將其野放自然、聽天由命。於是網友將腦筋動到了自己媽媽身上,想起自家母親就有些飼養浣熊的經驗,不如就近尋求幫助!

母親有飼養浣熊的經驗,網友相信能將小浣熊照顧的很好。(圖/Instagram帳號:red_pangolin)

剛發現小浣熊「小手(Little Hands)」時,牠全身脫水且飢餓,狀況糟糕,網友母親接手照顧牠後,細心地用奶瓶將牠餵飽,而期間小手也像個寶寶一般,用手托著水瓶,睜大眼睛直視著網友母親,像是想把恩人的身影牢牢記在腦海裡。照顧小手兩個半月後,身體狀況已完全康復,網友一家便放走牠,讓牠回到應該在的地方。

小手康復,是時候該實現將牠野放自然的想法了。(圖/Instagram帳號:red_pangolin)

可沒想到小手回歸自然後,竟然自主性不定期回訪,最初野放的那幾天,牠幾乎天天拜訪,而網友媽媽也會留下食物,坐在門廊上等待牠的到來,小手來後也會主動爬到母親身邊,尋求母親的撫摸。而這個回訪習慣維持至今,雖然有時候也會一個月都見不到牠,但這樣偶爾回家的行為也這樣斷斷續續地持續了三年。

小手:ㄏ一ㄏ一!我只是出去打拼,累了還是要回家看看的啊!(圖/Instagram帳號:red_pangolin)

網友家有非常多動物朋友。(圖/Instagram帳號:red_pangolin)

浣熊:一起洗石頭~(圖/Instagram帳號:red_pangolin)

善心的網友一家,在五年內陸續救援超過15隻浣熊,但沒有一隻與小手有同樣行為,小手是其中最特別的!網友對於這樣的感人故事非常喜歡,紛紛回覆說:「感情就是這樣一來一往,你真誠,對方也能感受到。」、「小浣熊已經把這當娘家了!」、「太可愛,媽媽的心要融化了」、「知恩圖報」。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Little Hands Rescue (@red_pango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