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加緊接種新冠疫苗之際,也有許多人自費到國外施打,而有民眾希望打完2劑回國後,可以放寬入境檢疫的標準,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還是要嚴防Delta變種病毒的入侵,而且近日有傳出有打完疫苗仍確診的案例,因此目前不考慮放寬。

陳時中表示,其實一直都有在考慮這件事情,但目前還沒有要放寬。昨天指揮中心才公布一名打完2BNT疫苗的境外移入個案,返台後仍被驗出感染Delta病毒。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也顯示,Delta的侵襲率很高,因此一定要嚴防邊境,把目前的防疫成果守住。

此外,美國昨天更通報超過15萬名新增確診,陳時中指出,「我幾乎覺得我是看錯」,由此可看出疫苗涵蓋率這麼高的情況下,都有可能稍微不注意就造成比較高的感染風險,透過別國的經驗,顯示這段時間還是要嚴密注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本土案例中,打完2劑疫苗仍染疫的人數為9人,其中5例是打完完整2劑,14天後才確診,另4例則是在013天之間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