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日本選手水谷隼和伊藤美誠26日以4:3擊敗中國隊,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金。然而,有中國網友發現,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竟在比賽還沒結束時就發文祝賀自家選手奪金,還要「升國旗、奏國歌」,讓中國網友傻眼直呼「這發的是啥玩意?」更被許多人譏諷:「金牌呢?臉疼嗎」。

中國向來是奧運桌球項目的常勝軍,卻被日本拿下奧運桌球史上第一面金牌,也粉碎了中國隊從2012年起通包桌球金牌的的連霸紀錄,中國想要在桌球5金全包,第一面金牌就失利,中國選手許昕、劉詩雯一下頒獎台面對鏡頭就流下了眼淚,情緒明顯低落。

就在中國網友紛紛感到難過時,央視新聞竟已推送「轉發祝賀!許昕劉詩雯摘金」的奧運快訊,內容稱在混和雙打決賽當中「中國選手許昕、劉詩雯奪得冠軍!這是奧運史上首個兵乓球混雙冠軍!升國旗,奏國歌!」雖然央視之後悄悄更正,但已被網友截圖,有不少人留言狠酸:「混雙金牌呢?臉疼嗎」、「國球輸給日本,體操也輸,臉疼不」。

根據網易體育報導,中國乒乓球隊混合雙打組合被中國網友視為「中國乒乓球隊」奪冠的先鋒隊,但許昕和劉詩雯26日晚間在先贏兩局後連輸三局,拿下第六局追至3:3,不過決勝局上來就0:8落後最終失利,總比分3:4被逆轉無緣冠軍。面對這意料之外的結果,中國官媒也不禁陷入混亂,央視新聞意外發布了「祝賀許昕劉詩雯摘金」的錯誤消息。

中國網友也在「微博」上指出,央視在比賽還沒結束時就發文祝賀許昕和劉詩雯奪冠,還要「升國旗、奏國歌」,此舉讓央視在中國隊輸了比賽後挨批:「這種新聞你們也敢亂發?為了蹭熱度、趕熱點臉都不要了?你來升國旗奏國歌我看看?」、「這發的是啥玩意?」、「太離譜了」、「國內媒體有病吧」。

比賽未結束,央視新聞竟先發「快訊」祝賀中國奪金,   圖:翻攝網易新聞

央視在中國隊輸了比賽後挨批:「這種新聞你們也敢亂發?為了蹭熱度、趕熱點臉都不要了?」   圖:翻攝百度

中國選手許昕、劉詩雯在頒獎台上難掩失落神情。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