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正式列入國人接種選項後,呼應蔡英文總統力挺國產疫苗行動,立委王定宇今(30)日邀集在地里長、支持者、服務團隊幹部舉行「支持國產疫苗  力抗政治黑手」記者會,以具體行動,展現出支持台灣生技,遏止對國產疫苗不實抹黑的決心,出席者並表明願把第二劑疫苗接種留給國產疫苗。

王定宇指出,疫苗是國家重要戰略物資,醫療生技國力的具體呈現。台灣國產疫苗雖在國人的引頸期盼下,正式投入抗疫行列,但至今仍不斷遭受不實的抺黑與指控。他期待透過記者會粉碎低階手段的抹黑造謠,建立民眾對頂尖高端國產疫苗的信心,攜手建構台灣堅實的防疫防線。

王定宇認為,疫苗的選擇是科學的驗證,不是對個別政黨或政治人物的喜惡,面對國內與對岸隔海唱和,透過攻訐國產疫苗,進行政治套利的暗黑政治勢力,他期待國人能共同予以強烈譴責。正確且透明疫苗訊息的掲露,才有助國産疫苗接受度的提升,截至目前,雖已有72萬國人表態選擇國產疫苗,但仍有不少民眾飽受錯假訊息的干擾。他呼籲親鄉能攜手粉碎抹黑造謠,共同築起台灣堅實的防疫防線。

王定宇團隊中,永康區宗教界代表陳世霖、台南青年商界林建南、麻豆區里長李開通等人一致表示,他們與鄉親互動時,確實可感受到基層存在一股力挺台灣生技的力道,為呼應蔡英文總統的決心,他們除了把第二劑疫苗的施打留給國產疫苗外,更會在基層全力展開支持國產疫苗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