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巨頭臉書的營收大部分來自廣告業務,不過近期公司有意加強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領域的技術,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證實,臉書的下一個硬體產品發表將會是傳聞已久的智慧眼鏡

祖克柏透露,臉書即將發布的首款智慧眼鏡是與雷朋(Ray-Ban)太陽眼鏡公司合作研發,將具備指標性的外型,而且會搭載一些不錯的功能。祖克柏也興奮地表示,等不及要將這個產品交到客戶手中,未來會繼續朝向研發更強大的AR眼鏡邁進。

過去有外媒報導,臉書計畫在今年推出智慧眼鏡,該產品可以取代手機的功能,用來接聽電話、查看訊息甚至直播。臉書也考慮納入臉部辨識功能,不過這牽扯到許多倫理問題,因此研發單位還在研議。

對臉書來說,這款智慧眼鏡將扮演關鍵角色,尤其祖克柏特別強調臉書計畫打造一個「Metaverse」的虛擬共享宇宙,利用VRAR技術讓用戶在虛擬世界中交流,為達成這個目標,越多人想購買智慧眼鏡就顯得格外重要。

祖克柏表示,臉書的首要目標是吸引更多用戶加入,為更多人提供服務,所以推出的每樣產品都會盡量讓大家負擔得起,如此才能更快速地提升虛擬世界的功能以及用戶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