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特權事件頻傳,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30日)指出,新北市、雲林縣、南投縣等國民黨執政縣市,都出現不用預約就能施打疫苗亂象、拿疫苗做人情,呼籲各地方政府按照順序打,「公平、公正、有秩序」。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公平何在?地方政府亂做人情,不用預約竟可施打!」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羅致政指出,不少地方政府都跳過唐鳳預約系統,讓這些人員不需要預約就能打疫苗,造成疫苗供需失衡狀況,如新北板橋、新莊、三峽等行政區里長都收到打AZ疫苗免預約通知。他認為,此舉會造成不公平以及打亂施打節奏。

黃世杰則點出雲林狀況,他說,北港、斗南、虎尾等行政區,都出現私下通知打疫苗情況,「一方面說疫苗不夠,卻又跳過預約系統在特定地區、時段施打,是如何挑選打疫苗的民眾?」

在南投縣部分,劉世芳說,縣府優先造冊官員3000人,但縣府、鄉鎮所官員只有1800人左右,且當地高中教職員至今無疫苗能打,南投縣還跳出來和中央要疫苗。

民進黨團指控,地方政府不用預約就能施打疫苗。   圖:民進黨團提供

民進黨團指控,地方政府不用預約就能施打疫苗。   圖:民進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