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等5縣市因高中職教師疫苗施打時程尚未安排,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呼籲教育部,基於維護學生受教權,5縣市的教師疫苗接種應比照其他縣市,7月底前完成第一劑施打,嘉義市教育處表示,嘉義市是疫苗接種優等生,目前高中職與補教業者的疫苗施打,等中央撥補就可以安排。 

嘉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有關嘉義市高中職端的疫苗施打,教育處多次詢問教育部國教署疫苗配發進度,但教育部表示,專案造冊疫苗會持續與衛福部聯繫,後續仍須視衛福部通盤考量安排配發。 

5縣市高中職教職員施打疫苗數量造冊人數,包括嘉義市1130人、嘉義縣105人和外縣市118人,林立生強調,嘉市配合中央政府,如今卻引來指責,很冤枉,有被當笨蛋的感覺。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在直播時提及,我們知道疫情讓各行各業很辛苦,但疫苗的量真的不足,許多特定類別的疫苗也沒有補齊過,可以施打的嘉義市都已經施打完,而中央針對相關專案對象回應是「目前規定還沒開放,只有造冊,還沒核准施打,要求還沒開打的類別停止施打」。 

黃敏惠說,知道大家的憂慮,這讓人很不捨,在此向大家說明,我們對疫苗是「劑劑必較」,一旦中央有疫苗撥補下來,我們都會盡快安排施打,也絕不會有疫苗放到過期的問題。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資料顯示,目前尚有5個縣市的高中職教師尚未施打疫苗。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