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6月間發放好心肝等診所武漢肺炎疫苗,卻有多數施打對象不符規定。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29日公布調查報告,內容揭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1天內8度索討疫苗,高嘉瑜回應,報告證明她沒有施壓,北市府也沒有拒絕,她只是轉達陳情,相較之下北市府沒說清楚「好心肝為何100多人卻能拿1000多隻疫苗違法施打,BEN又是誰?」

針對特權疫苗爭議,北市府6月19日公布調查報告時,重點劃在立委高嘉瑜關說北市府發疫苗給小禾馨診所,且調查報告屬密件不公開,但廉委會網站29日突然公開調查報告指,高嘉瑜一再向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傳LINE訊息幫小禾馨要疫苗,甚至在6月9日好心肝診所不當施打疫苗一事曝光後還開口替小禾馨要2瓶疫苗,但後續黃世傑皆未回覆。

對此,高嘉瑜表示,調查報告還她清白,證明她沒施壓,市府也沒拒絕,她只是轉達陳情,相信衛生局也是站在保護孕婦的立場,而且禾馨都是打在一到三類,合情合理合法,相較之下市府沒說清楚的是好心肝100多人卻能拿1000多隻疫苗違法給志工施打;跟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洽的「BEN」又是誰?衛生局分配疫苗的原則跟標準到底是什麼?

北市政風處調查,6月6日黃珊珊的民間友人BEN傳給黃珊珊「轉達好心肝基金會的心聲」,稱基金會想表達有足夠力量協助接種行動,但黃珊珊當天未回應也未轉傳,7日上午10點40分,好心肝董事長許金川透過BEN向黃珊珊轉達開放診所施打疫苗,黃珊珊於10點40分傳給BEN「臺北市大量疫苗快打計畫圖片」,BEN再轉許金川。

BEN接著在11點04分傳給黃珊珊「已轉給許P了!不了解醫療行為,只能冷靜客觀轉達,醫療基層焦慮中。造成困擾,抱歉!」但BEN為何說會造成黃珊珊困擾,北市政風處報告並未說明。中間是否有遺漏什麼對話,從報告中也沒有清楚交代。

BEN接著在下午2點55分又傳給黃珊珊「今天才強烈感受到妳們身心靈的壓力。妳們真的辛苦,同時要面對善提議及惡攻擊。善的提議常常又比惡的攻擊來的複雜,麻煩。加油!」而BEN也曾於下午3點09分向黃珊珊傳送「肝基會有一些奇怪的力量,他們對珊珊有好感,有期待。如果需要協助,請第一時間告訴我。再忙也別忘記運動。加油!」

BEN後來又在6月8日上午10點44分代許金川傳給黃珊珊訊息:「早安!麻煩轉達珊副市長:昨天下午5點拿到150支,昨天晚上十點前全部打完,希望如果有疫苗下來可以再撥一些給我們,我們一天可打1000人。謝珊珊副市長!From許P」,而黃珊珊當天未回覆許金川,後即傳出好心肝診所疑違規為不符身分及類別的民眾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