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不當配發疫苗好心肝禾馨診所招致批評,北市府原本稱「檢調調查中」不能公開調查報告,議員還得「限時」、「限地點」閱覽,日前卻突然上網公布,原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2日會議中拍板,結案報告全公開上網,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27日已悄悄放在官網,會議記錄逐字稿中,柯文哲當天在會議中暴怒直呼:「我真的氣到快發瘋了」,對於「每個人都哭哭啼啼,還有人說精神壓力大」,他嗆「那麼困難不要做好了,直接辭職回家」。

柯文哲22日召開「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並拍板將當天的會議記錄、調查結案報告全部上網公開,柯文哲當時還說:「全部把它上網公開,外界要打就再來打吧」。北市府在會議記錄逐字稿中完整記錄柯文哲暴怒過程,他先指公務機關要建立舉手的文化,執行有問題要舉手,並質問:「我每次在問為什麼你們疫苗打這麼慢?當我說疫苗打這麼慢的時候,為什麼整個衛生局從局長到副局長一直到所有人員,沒有人去檢視說這疫苗到底狀況怎樣?」

柯文哲稱:「最氣的是,我們哪裡是政治團隊?我們是打工團隊,大家都來這打工,照道理說,媒體已經打一個禮拜了,你們到底在幹什麼?你們整個衛生局有,去確認每個醫院到底情況如何?蔡專員說壓力太大,精神病沒辦法做、想要休息,余科長是說他要變熊貓了,眼睛都黑眶,這樣還要把他記大過,我看他也是很拚命、也很累,我也知道,每天睡不到3個鐘頭,但也不是說累就可以搞成這個樣子,這個案子從頭到尾我看起來就是到底是有沒有人要管。」

柯文哲抱怨:「余科長都變熊貓了,我那時候看他樣子覺得很可憐,還要把他記大過,那時候氣到快發瘋。你們那個蔡專員,還有股長,這是記申誡就可以了事的嗎?組織管理成這樣,我還沒罵完我跟你講。」他在會議中飆罵,衛生局竟對民意完全沒有反應,局處對於什麼叫做危險要有概念,並指「最大的疏失就是組織文化」,不滿「當所有媒體整天在報導時,衛生局在做什麼?也都沒有反應,置身事外。」

柯文哲提到,最後一次有和衛生局長黃世傑說「媒體已經在打這個點,你們局長怎麼回我?他說大家都很累」,他反問「誰不累?在台北市政府工作誰不累?」並強調:「我每天也是準時上班,我不累嗎?大家都很累」,但怎麼可以「一個股長可以這樣發掉100多瓶疫苗給好心肝,他不會覺得怪怪的嗎?吳股長最後哭哭啼啼的,知道他很可憐,但想不到為什麼會搞出這件事」,對於115瓶疫苗給好心肝,柯文哲不解「吳股長都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柯文哲痛批:「怎麼當官當成這個樣子,最大的問題就是你(科長)為什麼給一家診所115瓶?社會一定不相信,認為這一定是貪污腐敗的事情,怎麼會這麼不知變通?我實在不懂」。並直言:「那些人(衛生局官員)記2個申誡、1個申誡,我真的氣到快發瘋了,但常常氣到發瘋,每個人都哭哭啼啼的,有人說我生病了,精神壓力太大,我跟你講,那麼困難不要做好了,直接辭職回家,因為已經不適任了。這種事情記1個申誡就過去了,我氣到說不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