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子有前途!住在高雄的網友沛沛養了一隻1歲美短母貓「小櫻桃」,這天牠不小心打翻放在地板上的飲料杯,眼見裡面的紅茶不停從吸管漏出來,牠竟然突發奇想伸出肉球塞住吸管口,馬上阻止紅茶繼續流出來,馬麻看了忍不住笑說:「止漏成功!」。

網友沛沛馬麻家裡養了一隻可愛的母貓「小櫻桃」。(圖/網友沛沛授權提供)

沛沛馬麻受訪時表示會飼養小櫻桃是因為當初與先生想要養貓,剛好朋友家的美短生了一窩小貓,便與對方結緣帶回小櫻桃,當時牠只有3個月大,一開始到家時很害怕又緊張,總是躲在貓砂盆不出來,兩天後習慣新家就開始活蹦亂跳、四處探險,雖然個性外向但從不亂搗蛋。小櫻桃生性黏人,從小就熱衷在把拔壯碩的手臂上走來走去,也喜歡在浴室以及廚房盯著馬麻一舉一動,像個小跟屁蟲一樣看著家人做任何事。

牠喜歡觀察奴才的一舉一動。(圖/網友沛沛授權提供)

有時當飛天貓,有時監視馬麻有沒有認真泡腳。(圖/網友沛沛授權提供)

日前小櫻桃看見地上放了一杯未喝完的紅茶手搖杯,平時不會亂撥東西的牠不知為何突然用力一拍就將飲料打翻,牠看見紅茶從吸管流出來灑了一地,竟然伸手以「肉球」抵住吸管洞口,完美地止漏!而沛沛馬麻看到這一幕忍不住趕緊拍下來,並且寫下:「這孩子厲害!牠專屬鏟屎官是個防水抓漏工程老闆,偶然發現主子竟也學到精髓,止漏成功!」。

這天牠不小心打翻奴才的飲料,眼見杯子裡的紅茶不停從吸管裡漏出來……(圖/網友沛沛授權提供)

小櫻桃:糟了,得快一點想辦法!(圖/網友沛沛授權提供)

沒想到牠竟然伸出肉球抵住吸管洞口,成功止漏!(圖/網友沛沛授權提供)

小櫻桃:偶真是太聰明惹!(圖/網友沛沛授權提供)

小櫻桃「防水抓漏」的照片分享在貓咪社團短短一星期就已吸引超過2.6萬人次按讚狂分享,許多網友都紛紛笑說:「水電工貓貓」、「身為抓漏同行,我給這隻喵100分」、「首先這一定牠用倒的XD」、「貓貓做事,貓貓當」、「好聰明的貓咪」、「這年頭連貓都要有第二專長了」。

小櫻桃:沒什麼啦,本喵還有很多專長呢!(圖/網友沛沛授權提供)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