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通過普發市民現金5000元,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以桃園市人口227萬計算,總經費高達114億元,並沒有足夠財源,若要大幅舉債發放也要評估合理性及可執行性。對此,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痛批,中國國民黨紓解人民的困境為假,刷自己的存在為真,希望市民明察「誰是打算搞垮桃園財政的元兇?」

藍士博在臉書Po文提到,7月27日桃園市議會中國國民黨黨團提出以紓困之名,要求市府普發5000元的臨時動議,內容雖然荒腔走板,卻在中國國民黨團強力動員下通過,引發近日來的許多動盪。其實不只桃園市議會,包括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的中國國民黨黨團,都在這幾天提出類似的訴求。

藍士博強調,這些提案之所以荒謬,在於明明中央政府已經制定各項紓困方案,國民黨卻想透過另外發放紓困金的方式,製造社會紛擾。普發$5000 ,桃園市人口有227萬人,總經費就高達114億元,勢必要大幅舉債。桃園市等地方政府普發現金,不僅與中央政府紓困政策相互排擠,更會造成不同縣市之間的相對剝奪感,造成社會混亂。

藍士博指出,曾經擔任過中壢市長、桃園市議員、現任立法委員的魯明哲,居然還直嗆要桃園市政府盡快說明立場。最可惡的是,國民黨黨團明明知道議會的「一般提案」只是以建議為主,卻草率提出、通過金額如此龐大、影響桃園財政甚鉅的議案。導致近日來桃市府、民代服務處等幾乎被詢問電話癱瘓。

藍士博說:「請問,中國國民黨近日來刻意的政治操作,是不是製造社會混亂的元凶!是不是想要搞垮桃園市財政的元兇嗎?桃園市從升格以來,包括捷運、下水道、運動中心等諸多重大建設持續進行當中,國民黨卻一直拿舉債數字來抹黑造謠。」

藍士博也趁這個機會說明讓大家知道,桃園舉債仍是六都最少;支付債務利息也最少;中央統籌分配稅款以及補助款長期以來對於桃園並不公平,桃園的統籌分配款如果跟台南一樣,瞬間零舉債,並創下直轄市有盈餘的歷史記錄。更不要說如果跟台北市一樣,瞬間盈餘1000億。不要忘了,台北市的人口比桃園多不到50萬人,更持續減少當中。

藍士博最後表示,總而言之,中國國民黨紓解人民的困境為假,刷自己的存在為真。近日來國民黨拋出所謂「普發現金」的訴求,不僅對於促進經濟活絡沒有幫助,更只是徒增經濟負擔、債留子孫、搞垮桃園市財政、製造社會混亂。藍士博希望各位市民明察。

藍士博表示,中國國民黨紓解人民的困境為假,刷自己的存在為真。   圖:翻攝藍士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