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桌球男單四強,台灣球員林昀儒今(29)日打出亮眼表現,與世界球王樊振東力拼7局落敗。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在臉書發文,並為他銅牌戰打氣,「小林同學加油」。

蔡英文臉書說,太精采的一場比賽!小林同學!剛才進行的奧運桌球男單四強賽,小林同學林昀儒和世界球王樊振東拚搏到第七局,頻頻以巧妙刁鑽的球路,給對手製造出龐大的壓力。雖然最後以3:4的差距落敗,但這真的是最頂尖的一場對決!

蔡英文說,小林同學,你真的打出了我們想像不到的球路。太棒了!銅牌戰加油,繼續寫下驚奇吧!

賴清德則稱,這是忘記呼吸、挑戰心臟的激戰。電視機前面的你,是不是也跟著振臂、可惜。和中國選手展開激烈的對戰,讓人看得差點忘記呼吸。這是一場訓練大家心臟的比賽,面對世界球王的氣焰,並沒有讓昀儒有絲毫的退縮,反而打出不同以往的球風。

賴清德說,反拍直線又快又準,正拍斜線角度犀利,交錯變換運用,搭配時間差的變奏,腳步重心的變化,再用手術刀般的精準切入球王的弱點,穩定的防守,看準機會就積極攻擊,把中國選手逼到第七局才分出勝負,奮戰不懈,雖然惜敗,但是我們已看到昀儒未來無限的可能。明天昀儒代表台灣再拚銅牌戰,小林同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