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桌球男單4強賽今(29)日下午進行,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對上中國世界球王樊振東,雙方進行了一場史詩級別的超激戰,大戰7局,林昀儒最終以3比4的比數敗給樊振東,將進入銅牌戰。

林昀儒以4:0開場,穩健的反拍回球讓樊振東頻頻回球出界,且靠著發球拋球的節奏變換以及路線變化,讓樊振東有些無法進入狀況,接發球以及回球不斷出界,林昀儒在正拍也能及早在第三拍或第四拍主動採取進攻鎖定對手,避免與擅長對拉樊振東形成抽球狀況,首局以11:6拿下。

進入第二局,雙方開始激烈拉鋸,樊振東找回狀態,開始鎖定林昀儒的中路,並適時擊出大角度回球,讓林昀儒回球出界,比數形成7:2,隨後林昀儒開始嘗試追趕,一開始先鎖定對手正拍攻擊,接下來幾球則變線往對手反拍攻擊,過程中雖2次回球出界,但樊振東在林昀儒的發球局,回發球再度被鎖定,林昀儒追到8:9,樊振東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林昀儒雖先搶下一城,不過,樊振東掌握住發球回合,並靠著擦網球影響到了林昀儒的回球節奏,連下兩城並拿下這局,局數形成1:1。

第三局,林昀儒持續執行策略,在回發球或第三拍就採取攻擊,樊振東開始回應,先是加強鎖定林昀儒正手拍,再突然變線試圖逼迫拉大角度形成多拍來回,未料比數6:8時,林昀儒發球失誤送了對手一分,但林昀儒未受影響,隨後在7:10落後時,連救3個局點,追到10:10,雙方比分相當接近,一路緊咬到12:12,林昀儒最後選擇拚球但出界,以12:14讓樊振東拿下這局。

第四局,林昀儒與樊振東發球皆持續執行偷藏球的策略,林昀儒不受前一局回球出界影響,持續及早拚球主動攻擊,先是以4:1領先,樊振東隨後再度鎖定林昀儒正拍拿回2分,林昀儒在4:3領先時喊出暫停,先緩和樊振東即將追上的氣勢,暫停回來後,樊振東先是拉大角度後變換節奏,拉開比數形成8:5,林昀儒頂住壓力和多拍來回。連下4分反超比數,變成9:8領先,不過,樊振東立即展現強勢正拍來回的能力,再度反超成10:9,林昀儒在對手持有一個局點的情況下先扳平比數為10:10,再靠著極快的反應回了一個對手來不及反應的對角球,拿到一個局點,但對手正拍回球路線相當刁鑽,雙方再度以11:11平手,持續Deuce到13:13。未料,在對手又再度試圖進行最擅長的大角度抽球時,林昀儒抽贏了對手,連下2分拿下這局,局數來到2:2。

第五局,雙方持續仍然拉鋸,一路戰到6:6平手,隨後樊振東掌握住正拍優勢,連拿2分,但林昀儒無畏對手拉大角度以及強抽球,硬是在對抽拿下一分,可惜在8:9落後時回球掛網,最終該局以9:11讓樊振東拿走。局數2:3落後。

第六局,開局3:3持續激戰,然而,樊振東展現中遠台的世界頂尖抽球實力,連下3分,林的節奏稍稍被帶走,比分來到9:5時,林昀儒連破對手兩個發球,接著再於自己的發球局拿下2分,戰成9:9,在樊振東發球回合逆轉超前,再度連下2分逆轉該局,局數3:3。

第七局,林昀儒首先斜線壓邊取分,接著突然強勢發力左右調動,大膽側身回拍,以2:0開場,不過樊振東逮到林昀儒想再度側身回拍的動機,立即頂住壓力反超,戰成4:4平手,接著樊振東反拍不斷加重回球,拉開差距形成8:4,林昀儒在接下來兩分扛住對手的反手拍,追至6:8落後兩分,樊振東隨後連下2分形成10:6,林昀儒雖追回2分,但最後樊振東一個正拍直線,將比賽拿下,擊退林昀儒闖進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