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的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全台瘋奧運,每當中華健兒出賽時網友都會一齊集氣加油,若傳回捷報更是街頭巷尾都在互道恭喜。不過就有網友好奇詢問,「會支持家人當職業選手嗎?」問題一出引發熱議,許多人都點出台灣社會現實的一面,直呼「台灣體育環境很不友善!」

原PO在PTT發文指出,這陣子全世界都在瘋奧運,台灣也是一樣,原PO更認為優秀的職業運動選手現在獲得的評價普遍很高,「在台灣的社會地位也很好」,和以前運動員所面臨的環境已大不相同,「一般大眾對於台灣運動選手,可說是極度的尊崇和佩服」。

於是原PO最後請教鄉民們,如果你的家人或小孩想要走上職業的體育選手這條路,「大家會願意支持和鼓勵嗎?還是說希望他們把運動當興趣就好,有空去打一下當消遣就好,不要拿來當工作呢?」

▲網友詢問大家,若家人或小孩想走體育選手的路,你會支持嗎?(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問題曝光掀起討論,但許多網友抱持反面立場,直言「目前台灣長輩觀念還是太保守」、「大部分的國手都是家裡相關背景,有多少是一般上班族父母、國手小孩的?」、「台灣人4年瘋一次,一個月後就遺忘了」、「沒幾個人家裡有辦法支撐培養」、「我還是不會支持」、「當然是不支持但是他拿金牌就是家族之光」、「家裡沒錢叫他好好讀書比較實在」、「練體育比讀書還花錢」。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小朋友想要,不會阻止」、「順其自然啦,有能力就去做啊」、「先讓他們當興趣玩玩看」、「適性發展,孩子的靈魂是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