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 Kevin McCarthy)在推特聲稱「戴回口罩的威脅不是基於科學的決定」。對此,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直接稱麥卡錫是「白痴」,這是兩位眾議院黨領袖之間關係惡化的另一個跡象。 

麥卡錫近日在推特指稱:「毫無疑問,戴回口罩的威脅不是基於科學的決定,而是自由派政府官員做出的決定,他們想要繼續生活在一個疫情大流行的狀態。」

針對麥卡錫的發言,裴洛西在國會大廈外坐上她的座車時,被記者問及對此事的看法,裴洛西直言:「他真是個白痴」。

兩人之間唇槍舌戰還未結束,當麥卡錫面對裴洛西的批評時,他回應:「如果她這麼聰明,我想知道國會大廈、眾議院和參議院之間的科學變化在哪裡」,這指的是兩院之間關於口罩的不同規定。

當CNN記者問及,他是否打算和她對話時,麥卡錫回應:「我從不認為我和她說話會很有成效」。

裴洛西的副幕僚長哈米爾 (Drew Hammill) 也在推文中迅速跟進了裴洛西的初步評論,「不幸的是,由於影片質量不佳,我們無法驗證,但我可以確認,議長(裴洛西)認為,說戴口罩的要求不是基於科學,這樣的言論是『愚蠢』的。」

國會大廈的主治醫師27日發表了一份備忘錄,其中指導已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議員、工作人員和國會大廈的其他訪客在室內戴口罩。

備忘錄還規定,「對於所有眾議院辦公樓、眾議院大廳和內務委員會會議,當一個人在室內空間而其他人在場時,需要佩戴合身的醫用級過濾口罩」、「在美國眾議院控制的封閉空間舉行會議,需要戴口罩。」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圖:翻攝自麥卡錫推特(資料照)

裴洛西的副幕僚長哈米爾 (Drew Hammill) 在推特表示,說戴口罩的要求不是基於科學,這樣的言論是愚蠢的。   圖:翻攝自哈米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