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今(29)日進行桌球女子單打四強戰,日本最後希望伊藤美誠對決中國大陸好手孫穎莎,兩位20歲好手之間的較量,最終是由後者佔了上風,她以11:3、11:9、11:6、11:4強勢橫掃對手,大陸也確定可以鎖定該項目的金牌和銀牌。

在混雙和水谷隼攜手拿下驚人的勝利、為日本贏得奧運史上桌球首金後,伊藤美誠現在成為地主國在桌球單項贏得金牌的希望,甚至有日媒表示她本屆有望贏下3枚金牌(女單、女團、混雙)。

然而今天大陸顯然有備而來,這個桌球大國錯失東奧桌球開「五金行」的希望後,對於贏下男女單金牌的企圖心更加強烈。此役孫穎莎維持上一場的好狀態,開賽就連拿2局。

第3局雙方打得膠著,可是在纏鬥後,伊藤美誠後勁不足,讓孫穎莎連續得分以11:6聽牌;第4局戰況有點一面倒,孫穎莎迅速取得6:2領先,最終以11:4拿下。

稍早本屆女單奪金最大熱門、27歲的大陸「一姐」陳夢已經以4:0橫掃新加坡的老將于夢雨,率先闖進到金牌戰,如今她將和自己的後輩進行最終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