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在中國爆發,南京市政府昨 (28) 日宣布,新一波疫情確診人數達到153例。而中國最近也決定要在境內供應 輝瑞/BNT (中國稱復必泰) 疫苗做為第三劑「加強針」,專家表示,這無異於中共承認了他的國產疫苗其實根本保護力不足。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7月2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還誇口地稱,斯里蘭卡斯里賈亞瓦德納普拉大學發布的關於中國國藥疫苗有效性研究報告稱,95%人群在接種兩劑國藥疫苗後可產生抗體,81.25%的人群中可誘導產生中和抗體。此外,研究還發現,國藥疫苗對Delta病毒株非常有效。趙立堅自豪的表示,這項報告的數據顯示,中國疫苗是有效的、安全的。

專家打臉指出,近日爆發的南京疫情和輝瑞疫苗進入中國這兩項事實,似乎和中共的說法對應不上。

南京市政府宣布,新一波疫情確診人數達到153例,經過檢測,而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正是Delta病毒。這說明了中共當局所謂國藥疫苗對Delta病毒也具有保護力的說法不足為信。

此外,在7月14日時,中國復星醫藥已與德國BioNTech和美國輝瑞公司提前啟動生產準備工作,復必泰疫苗一旦獲批,就能第一時間供應到中國境內。知情人士稱,未來復必泰在國內很可能會作為加強針使用。專家指出,這個消息說明了,中國在接種15億劑國產疫苗後,仍須施打輝瑞加強針,這應證了國產疫苗的保護力根本不足。

對於疫苗混打,世界衛生組織發出了對加強針的警告,建議不要進行混合疫苗接種,原因是目前還沒有足夠的數據來進行後續評估。專家強調,加強針的主要目的是彌補疫苗有效性的下降和不足,所以中共要推動加強針的動機令人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