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期間,以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的嗆聲作為引爆點,無黨籍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引發在地選民不滿,進而出現罷免林昶佐團隊「清林散昶」,今(29日)更赴中央選舉委員會送交第一階段3,500份提議罷免連署書,力促罷免案成立。

罷免林昶佐團隊「清林散昶」領銜人團上午現身中選會大門口,中正區領銜人代表廖繼斌不滿稱,他在在中正區住了50年,從來沒有看過一位立委,這麼囂張、不負責任,「出了這樣的立委,是本城之羞」,甚至在他們提案前,就已經有某議員(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掛進提案,這表示林昶佐在中正萬華選區,已經是天怒人怨。

萬華區領銜人周世雄表示,這次罷免是在地人積怨已久的爆發,林昶佐當選後不接地氣、完全看不到人、完全神隱,大家還是願意給林昶佐再一次機會連任,但當疫情爆發後,萬華受到外界汙名化,在地人最需要林昶佐站出來的時候,林昶佐還是選擇不站出來,因此今天要請大家站出來,淘汰這個不適任的立委。

萬華青年代表姚冠均接著說。身為萬華在地立委,在「3 11」的時候,林昶佐到底做了什麼事情?他們做為第一線被貼上破口汙名的萬華人,覺得很委屈,因此大家都想知道,「3 11」的來龍去脈,疫情發生到現在,有一年多時間可以準備,為什麼沒有準備好配套?該監督的人在幹嘛?「身為一個萬華人,我不知道他在幹嘛」。

姚冠均也提到,面對質疑林昶佐都是透過網路回應,說有拍影片、有在臉書公告,但「林大立委」已經任職4年,這4年的時間,應該有好好了解萬華的選民結構還有年齡層,有多少人是年齡稍大、不會使用社群媒體的?不會知道政令宣導管道是否疏通?

姚冠均表示,罷免林昶佐團隊之所以清楚民眾的不滿,就是因為他們在蒐集罷免連署的過程中,很多民眾都很憤怒,在疫情發生的時候,在上位者到底為民眾做了什麼?有的人卻還在搞意識形態的對立,「不住萬華,不知道被貼上那種標籤的難過。」

「清林散昶」 發言人高毓安也說,在這次蒐集罷免連署的過程中,他們最常聽到的支持罷免原因就是「找不到人」,一個要在地民意的人,竟然可以被在地選民找不到,這是何其荒謬,再加上種種青山宮、疫情、沒有為萬華發生等事蹟,都讓中正、萬華人大大地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