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在今(28)日防疫記者會,回應媒體有關自己在民調的防疫滿意度高達84.2%表示,這次Covid-19疫情上了寶貴的一課,今天這個確診個案的發生,代表戰爭還沒有結束,還是要嚴格把關,努力讓人民平安,讓高雄更安全。

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委託做的民調指出,九成滿意高市府防疫表現,陳其邁的滿意度也高達84.2%。陳其邁對此指出,在這次Covid-19疫情蔓延,讓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他學醫、學公共衛生,老師常常教導的一句話是:面對疾病,尤其是傳染病,必須謙虛。在過程中,對於從北到南疫情的蔓延,讓人覺得難過,有時候靜下來覺得傷心,如何讓人民平安,讓高雄更安全,都是我們努力、念茲在茲的地方。

他表示,看到市民團結防疫,醫護人員也給我們很多的鼓勵,讓防疫過程落實,讓防疫工作做得更好,所以特別感謝市民的配合,讓我們在疫情蔓延時,看到人性的溫暖。

陳其邁最後強調,今天這個確診個案的發生,代表戰爭還沒有結束,我們還是要戰戰兢兢,嚴格的把關,讓市民更安全,這也是我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