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超過百名政界高層政要傳出LINE通訊軟體遭駭客入侵,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透露,自己的LINE也有故障,出現只能收、不能發的情況,有詢問過總公司,正在處理這問題,但至於有被誰影響到,他並不知道,他個人確實有受到影響。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有媒體提問逾百名政要傳出LINE被駭客入侵一事,柯文哲回應時提到,自己的LINE也有故障,只能收、不能發,有問過LINE總公司,正在處理這個問題,但有誰被影響到,他不知道,他個人是有影響到。

媒體追問,建議公務人員重要文件不要使用LINE傳嗎?柯文哲認為,不管哪一種軟體,包括LINE、Telegram、Wickr Me等,越來越多種,但資安永遠是問題,他的態度是這樣,寫在裡面就假設全天下都看得的,不然就不要寫。

至於被問及最近有沒有關注哪些2020東京奧運的比賽,柯文哲直言,自己那麼忙,哪有時間看,昨天是助理有放舉重國手郭婞淳的得獎影片給他看,後來查一查發現,2017年她台北世大運就是冠軍,大稻埕情人節放煙火時也曾跟郭在台上照相,對這個還是有印象的,聽說郭婞淳還會彈鋼琴,對於她舉重的韻律、節奏有幫忙,但這他就不曉得,體育畢竟是專門的項目。

柯文哲也說,不管如何,台灣可以拿到奧運金牌都是值得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