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民黨主席改選一度因本土疫情爆發而延期後,國民黨中常會今(28日)重啟討論黨主席選舉時程,爭取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今也宣布,在登記為主席候選人後,將正式請假。

江啟臣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國民黨無法依照原定時程改選,根據國民黨送內政部的備查資料,這屆主席與中常委的任期都即將在8月18日屆滿。依據5月26日的中常會決議,國民黨將會在今天提出黨務選舉時程草案,交由中常會討論本黨接續的選舉時程。

江啟臣強調,他要再次重申,選務中立,是推動黨職選舉的基本立場,對於接下來的黨職選舉時程,他不但會充分尊重選務單位的考量,更會尊重中常會的決議,儘速進行黨務選舉時程,並且在登記為主席候選人後,正式請假,讓黨內民主制度回歸良性的競爭,依照選舉結果,確立黨內分工合作的角色,一同為國民黨打拚。

江啟臣強調,個人職務的去留,從來不是他優先的考量。制度的運作、黨務順利推動,才是他們守護以及努力的目標。

江啟臣也說,去年3月,在黨員的支持下,讓他有機會可以接續吳敦義前主席未完的任期,能夠為黨承擔,是他的榮譽跟使命。這一年多的時間,國民黨面對執政黨的蠻橫、其他在野黨的競爭,走過罷免、補選,經歷反萊豬的抗爭及公投的推動,在財源短缺、資源匱乏的狀況下,靠著所有黨務同仁的努力,從敗選的紊亂中,逐漸站穩腳步。

江啟臣表示,接下來的每一步,都關係到國民黨的長遠發展,以及接下來1218公投、2022大選的佈局,他也期望今天的中常會能夠積極思考,主席與常委任期屆滿後,在全體黨員選任出新任主席前,這段時間的黨務運作、資源籌措、對外議題攻防等,黨務工作的分工,才能夠真的不辜負黨員及支持者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