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為8279138人次,有意願接種高端疫苗的總計人次為496843人,而因為總統蔡英文也表態已選擇了高端,有媒體詢問屆時蔡總統要在哪裡施打?陳時中表示,現在只是意願登記,開放預約施打時再請蔡總統趕快去登記。

陳時中表示昨(7/27)共接種263309人次,國內疫苗涵蓋率已達29.93%,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為8279138人次,有意願接種高端疫苗的總計人次為496843人。因蔡總統因對表態選擇了國產疫苗高端,接種時屆時是「到府施打」還是與一般民眾一樣至合約診所或相關醫療院所預約施打?陳時中表示,蔡總統目前只是意願登記,尚未開放施打預約,接種預約開放時就要麻煩總統趕快去平台登記。

至於高端首批是否要到能量產百萬劑才能提供?何時可提供民眾接種?陳時中表示,高端最快開放時間為八月,不一定要累積到百萬劑才能安排施打,對施打疫苗整體安排的重點不是以量為主,應該是以疫苗施打效率高、不容易出錯等相關條件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