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LINE傳出遭駭,百名府院、朝野政黨等政要都受害,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28日)指出,中共在台灣有很多間諜組織,大家要提高警覺,同時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跟法務部嚴查。

民進黨團今召開「嚴查嚴辦外交洩密,國家利益超越藍綠」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會中媒體詢問,傳出百名政要的LINE被駭一事,劉世芳認為,此事應該不是為了勒索金錢,背後應有些政治目的,是要竊聽、盜取相關資料,而這些名單為何會洩漏出去,黨團要求NCC跟法務部嚴查。

劉世芳指出,中共在台灣有很多間諜組織,大家要提高警覺,若有問題產生時,恐怕已經上升到國安問題,請國安單位趕快尋求解決之道。

羅致政則說,若駭客是針對台灣政要,那駭客很可能是來自對岸駭客,其中涉及的國安問題,需加強查、防範。

另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爆料,外交部在高端疫苗通過EUA隔天,發文給我國中南美洲、加勒比海等9個大使館,要我國使館調查邦交國受贈疫苗及安排民眾施打的意願。對此,劉世芳說,民進黨團認為,公務機關沒有做好角色扮演,外交部恐有洩密之虞;羅致政則說,這涉及國安問題,要求外交部、國安單位嚴查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