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平台27日下午開放第四輪登記,並新增高端疫苗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對於想要修改意願登記的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收到預約通知但尚未完成預約者,可以在729日中午12:00以後進行修改,而任何時段修改都不影響接種順序,至於已完成預約者則須等到8717:00才可更改。

陳時中說明,意願登記主要分為「有預約資格」以及「沒有預約資格」兩大類,而有預約資格的人則再細分成「尚未預約者」及「已完成預約者」,其中尚未預約者可以在29日中午12:00起進行修改,完成預約者需要等到新一輪施打完畢後,於8717:00起進行修改。至於還沒有預約資格的人,現在都可以直接到系統中登記或是修改。

指揮中心在新一輪登記選項當中新增高端疫苗,意願修改方式也比照辦理。陳時中表示,不管任何時段修改,都不都不會影響到施打先後順序,只要在同一階段登記的人,都會依照原來的規則排序,不會有越晚更改而排到越後面的問題。

指揮中心統計,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達8百多萬人,符合預約資格者約138萬人,其中有意願接種高端疫苗總計496,843人。

疫苗意願登記修改規定。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開放民眾登記接種高端疫苗,修改方式比照辦理。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