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射箭選手譚雅婷昨(27)日女子個人射箭64強賽中,遭英國選手以6比4逆轉,卻遭酸民私訊攻擊「早該退休了」,今日她也在臉書PO文表示,請不要隨意批評每位努力的運動員,「若你真的很厲害,請你站出來示範」。

這次的東京奧運已是譚雅婷第三次出賽,先前與隊友雷千瑩、林佳恩在團體賽16強中對戰德國落敗,而個人賽的64強中也惜敗英國,賽後他在臉書限時動態表示,能夠參加三次的奧運已經完成了自己的夢想,而東奧也會是她最後一次參賽,沒能力替國家多拿下一面獎牌很可惜。

隨後,譚雅婷PO出一張酸民私訊的照片,對方寫著「這次表現那麼差,趕快退休啦」等攻擊言詞,她也在臉書發出聲明,「面對比賽,當選手的我們沒有人會想輸,但比賽就是如此的現實」,得面對比賽的失敗,給自己鼓勵,繼續向前看,「能拿到一面金牌是我們的夢想,誰都想要站在頒獎台上,可以證明自己的努力得到認可」。

譚雅婷提到,她並沒有很在意酸民說的話,只想讓酸民知道「你不是我,也不是代表國家參賽的運動員」,每個運動員都有自己的故事,選手們是怎麼撐過來的,只有選手們知道,更不該去隨意批評每位努力的運動員,她也希望,如果沒有辦法親身示範如何拿到奧運金牌,「請把你的嘴巴和手管理好,不要用鍵盤還有輿論去傷害人」。

譚雅婷在臉書回覆酸民的攻擊。   圖:翻攝自譚雅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