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賽事持續進行,台灣選手連日傳出捷報,亦有許多奮戰不懈的選手,努力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完成比賽,許多政治人物透過臉書道賀,卻也同時鬧出許多尷尬的笑話。

近幾日陸續發生政治人物道賀選手卻出包的狀況,例如: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將桌球選手鄭怡靜誤稱為蘇怡靜、吳思瑤臉書祝賀郭婞淳奪金,卻把郭的名字打成另一名舉重女將陳玟卉,甚至連比賽量級都搞錯,引發許多網友質疑蹭熱度也不做功課。

莊智淵昨日在桌球男單16強賽事中,與埃及選手艾薩爾(Omar Assar)激戰7局,最終以3:4的比數敗下陣來,但整場比賽雙方多拍來回,激烈交戰,數度形成平手,讓球迷目不轉睛,由於莊智淵已40歲,五度進軍奧運,此次東奧可能成為最後一次在奧運殿堂出賽,最終止步16強,他在賽後也透過臉書發文感謝大家支持。

許多公眾人物以及政治人物爭相留言讚嘆比賽相當精采,未料,再度出現立委鬧出笑話的慘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留言感謝,「謝謝您扛起了中華桌球在世界桌壇的地位,台灣以你為榮!辛苦您了,羽球教父」,離譜錯誤再被網友發現,反酸「都有網子,不要分那麼細」。

馬文君稱莊智淵為羽球教父。   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