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教父桌球教父莊智淵昨(27)日對戰埃及選手阿薩爾,最後以3:4落敗,止步男單16強。藝人郭彥均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看比賽看到激動落淚,對莊智淵努力不懈的精神感到敬佩你就是堅持的代名詞更是一個時代」。 

郭彥均昨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張莊智淵一個人在球場上比賽的照片。並發文表示自己看莊智淵的比賽看到「流下眼淚」,他說自己還是大學生時,就一直聽到莊智淵的名字要代表中華隊征戰。而如今他已四十歲了,莊智淵還在球場上為國征戰,他感動表示「努力著同一件事情你真的好偉大,還能站上世界頂尖的奧運舞台,這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也誇讚莊智淵狀態依舊保持得很好。並讚嘆他堅持的精神「你就是堅持的代名詞更是一個時代…莊智淵」,也為他不捨說道「感覺你好孤單」。而文末他也不忘謝謝莊志淵為台灣桌球貢獻的努力「時代是你的,謝謝你。 

郭彥均本身也是運動員出身,畢業於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因此對於莊志淵的堅持與努力更有感觸。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感嘆「看他一個人覺得好孤單喔」、「拼到最後。桌球教父,台灣之光!」、「謝謝小莊永不放棄奮戰到最後一球!」 

 

郭彥均對莊智淵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到敬佩。   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