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好手郭婞淳昨天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臉書發文祝賀,卻把郭婞淳名字誤植為另一名舉重選手陳玟卉,引發網友批評。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28日)緩頰說,小編可能忙中有錯,並打趣說,「小編加油」。

郭婞淳昨奪下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量級金牌,並打破抓舉、挺舉、總和3項奧運記錄,吳思瑤在臉書發文祝賀時,卻把郭婞淳名字誤植為陳玟卉,被網友批評。

民進黨團今召開「嚴查嚴辦外交洩密,國家利益超越藍綠」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並針對時事回應。

黃世杰表示,奧運比賽大家都很關心,很多政治人物、立委同仁都非常關心,不分政黨都有發生臉書筆誤,可能是小編忙中有錯,因為同時間可能有很多場比賽,或者同項目有很多選手正在比賽,所以才出現這樣情形。

黃世杰說,相信大家出發點都是善意,都是為了替代表台灣出賽的第一線優秀體育選手加油、全心支持聲援,所以開個玩笑「小編要加油」,必須要把訊息傳達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