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端疫苗爭議頻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前總召、國民黨立委林為洲6月允諾「願意犧牲打國產疫苗,把國際疫苗留給台灣的人民 」後,昨已透過疫苗預約系統登記接種高端疫苗。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28日)表示, 林為洲那是個人意願。

林為洲喊話把手臂留給高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暗批「國民黨的問題是立場不清楚,主張高端疫苗沒有經過3期試驗,至少3、4萬人的人體實驗,就不能給EUA、不能打到國人身上為例,國民黨內卻有人怕反高端會被打成反國產,所以要把手臂留給高端。」

費鴻泰今於立法院受訪也稱,他不鼓勵施打沒有經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疫苗,因為疫苗注射進去,不光是愛國的問題,而是愛護身體的問題,愛護自己的身體也就是愛國。

對於是否跟進林為洲?費鴻泰表示,林為洲是個人意願,他本身已經施打莫德納疫苗、太太則是施打AZ疫苗,他們沒有在挑,就是按照行政院的網路申請,只要是國際認證的疫苗,排給他們什麼,他們就打什麼。

費鴻泰更嗆稱,「這就是義和團!只要總統蔡英文說好,蔡英文的信眾、支持者就盲目去打,我覺得需要思考,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你還要做國家有用的人,所以我覺得要打國際認證的疫苗。」

至於蔡英文已親自登記要施打高端疫苗。費鴻泰也稱,祝福蔡英文,但他還是要稍微提醒蔡英文,不管喜不喜歡,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蔡英文的安危關係著中華民國的安危,他建議蔡英文的醫療團隊稍微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