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狀況,台北市立動物園自今(110)年5月15日起封園。隨著疫情趨緩,封園77天的動物園終於要在8月1日(日)重新和大家見面了!為落實必要防疫措施,台北動物園表示會先採取降載模式,遊客須先預約才可入園,且每日入園上限為3,600人。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動物園將於8月1日〜9日先以降載模式開放,遊客入園參觀前需要提前完成線上預約,如預約額滿將限制入園。每日入園上限3,600人,分為上午(9:00~12:00)、下午(12:01~16:00)兩個時段,每時段入園限制1,800人,入園人流管控每小時以不超過600人為原則。

為落實防疫措施,實施單一出入口管制,貓纜動物園園南站出入口不開放入園。目前動物園開放區域仍有限制,包括室內空間及可能與易感動物近距離接觸的區域如:新光特展館(大貓熊館)、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企鵝館、無尾熊1館、昆蟲館(含蟲蟲探索谷)、兩棲爬蟲動物館、兒童動物區、保育廊道、教育中心、節能屋,皆暫停開放。

另外,園內販賣站、餐廳、娃娃車租借及置物櫃同樣不開放,請民眾遊園前務必備妥所需的物品。同時,民眾需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其中包括須配合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以及園區內禁止飲食(生理必須之飲水、用藥,須於飲用完畢後立即配戴口罩)。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為避免群聚,目前室內、外的教育服務及營隊活動均暫停,歡迎民眾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頻道觀賞有趣的動物新聞影像。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醒,動物們經過了77天「無人」的狀態,為了讓牠們重新適應「有人」的新生活,遊客經過動物活動場時,務必輕聲細語,避免過大的肢體動作,才不會驚擾了動物們的日常作息。在這模式下「反而更能觀察到不同以往的動物行為喔!」。

「無人的動物園」呈現另一種寂靜的美。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開放區域。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